【无间道同人】【荣仁】伪斯文人与真小混混的作战日记【中】

CP:杨锦荣X陈永仁

分级:未定

设定背景:把第三部的情节稍微提前一点。

—————————————以下正文————————————

【中】

不打没有把握的仗是杨锦荣的一向宗旨,至于具体怎么做,他只是说:“我有我的方式。”

陈永仁问:“那我的任务是什么?”

“你?”杨锦荣瞄了他一眼,“在我家待着,哪儿都别去,直到我找到能证实你身份的证据和警局所有内鬼的名单。”

“哇,那我岂不是天天睡大觉?”

“随便你。”

“你说,要不要找影子帮忙?”陈永仁说,“你也知道,大陆那边电脑高手很多,说不定可以恢复被刘建明删掉的档案呢?”

杨锦荣略一点头:“我会考虑。”

“好了,我睡觉了!”陈永仁在沙发上随便伸了个懒腰就要躺下。

杨锦荣冷漠地说:“慢着。”

“干嘛?”陈永仁抬头向上看向他,这种角度显得陈永仁的眼神特别无辜。

杨锦荣厌恶地看着陈永仁那身不知道穿了多少天的衣服,说:“我已经忍了你两天了,你身上那馊味!”

“哪有?”陈永仁闻了闻自己的手臂,“还好吧。”

“给我马上去洗澡。”

“大哥,我身上有伤,怎么洗啊?”

“不洗也要擦干净!”

“我不,会疼啊!”

“DPC27149,这是命令!”

听到这话,陈永仁浑身一震,瞪大眼睛看着杨锦荣:“你叫我什么?”

“DPC27149,这不是你的警号吗?”杨锦荣说,“肩膀上一粒花都没有,还敢跟三粒花顶嘴。”

“我……我……”陈永仁的语气有些发抖,“是啊,我一粒花都没有,怪我自己!”

杨锦荣不知道他的身世,以为陈永仁忽然激动只是因为卧底十年的心酸,所以还是说:“现在,DPC27149,执行命令!”

“Yes,sir!”

陈永仁认命地走进浴室,开热水,放浴缸。

“头也要洗!”杨锦荣的命令从客厅里再次下达。

陈永仁看着自己受伤那只手欲哭无泪。

一个月内中枪两次还能活下来已经是小强了,还摊上这么个上司,我陈永仁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他费力地想把头凑到花洒下面,稍微弯腰却疼得蹲了下去。

“靠!”陈永仁一气之下就想直接站到花洒下面,却忽然有一只手拉住了他。

杨锦荣低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你不要命了?”

陈永仁说:“我靠,你不用进来监督我这么夸张吧?”

杨锦荣放掉浴缸里的水,对陈永仁说:“背靠浴缸坐进去。”

陈永仁大概知道杨锦荣要帮他,所以乖乖进去坐好了。

杨锦荣说:“把头往后仰,伸出来。”

杨锦荣弄湿陈永仁的头发,帮他打洗发水,不一会儿,陈永仁的脑袋就白花花的一片。

“手艺不错,杨警官。”陈永仁又忍不住嘴贱。

杨锦荣直接拿花洒滋水到他脸上,惹得陈永仁一阵惊叫。

不一会儿,头发已经洗完了。杨锦荣用毛巾帮陈永仁擦头,陈永仁的脑袋就在他手里摇来晃去的,任他搓扁揉圆。

擦完头发,杨锦荣对陈永仁说:“脱衣服。”

陈永仁很识趣地脱到只剩下内裤,大大咧咧地坐在浴缸里,说:“这样行了吧,杨警官?”

对于从警察学堂出来的男人来说,大家光着屁股相见都是正常的。

陈永仁的身体杨锦荣当然不是第一次见,只不过,现在的陈永仁比在学堂的时候更加清瘦,身上的伤痕也更加多。

杨锦荣说自己记性不好,其实在撒谎,他的记忆力好得不得了,好得现在都记得陈永仁左边腰窝上的痣。

杨锦荣拿热毛巾使劲擦拭着陈永仁的身体,擦得他哇哇大叫:“喂,你跟我有仇啊?这么用力!”

杨锦荣说:“我跟你身上的老泥有仇。一个大男人矫情什么?皮糙肉厚的。”

“你要不是我老顶,我早就……”

“你小声嘀咕什么?”

“我……我谢谢你了!”

擦完身体,杨锦荣把毛巾扔给陈永仁说:“剩下的你自己解决。”

杨锦荣走出浴室,给自己点了一支烟。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感觉还沉浸在刚才那番肌肤相亲之中。

太危险了,幸好自己这么多年都很能控制自己。

“杨sir,”陈永仁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我没有衣服穿啊!”

这小子是不是在故意诱惑我?

杨锦荣无奈地在自己房间拿了套衣服扔进去给他,说:“全都是新的,不过都是我的size,你将就一下吧。”

不一会儿,陈永仁穿着杨锦荣的衣服和裤子出现在他面前。

他头发乱蓬蓬的,个子比杨锦荣矮了些许,气质也与杨锦荣相去甚远,穿着杨锦荣的衣服,下摆都到了大腿,就像小朋友偷偷穿了大人衣服似的,惹得杨锦荣有些发笑。

“笑什么!”陈永仁有些生气地坐在地上挽裤脚,“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整我的。”

“那要不要我找些我侄子的衣服来给你穿?”

“我靠你还占我便宜!”陈永仁挽起衣袖说,“我现在可以睡觉了吧?”

“等等,”杨锦荣递给他一支新牙刷,“刷牙啊!”

“……啊啊啊,我为什么要跟你住在一起啊?!”

 

保安科。

临近中午,几个下属正在收拾文件,其中一个问杨锦荣:“阿头,准备吃午餐了,我们叫点什么呢?”

“你们订吧,我不用。”杨锦荣翻着文件,头也不抬。

“我也不用啊,我回家吃。”阿晖说。

“怎么你们两个最近都中午回家吃啊?来来回回那么赶时间,拍拖啊?”同事之间开始开玩笑。

阿晖说:“不是啊,前两天我家来了只野猫,我喂了点食物给它,没想到它就不走了,所以我索性就养起来了。”

“想不到阿晖你这么有爱心啊!”一个女同事说,“但是你早上放多点食物在食盘给它不就行了吗?”

阿晖说:“不行啊,它太皮了,老是乱搞我的东西,上次差点掉到鱼缸里,我得回去看看的。”

“那阿头呢?”女同事笑着问,“不会也养猫了?”

杨锦荣勾起嘴角笑了笑:“嗯。”

“哇,你们看阿头的笑容!”“完全跟平日里的笑不一样耶!”下属们就像发现了新大陆。

“我平日里怎么笑?”杨锦荣抬起头,很正经地问。

被杨锦荣这种眼神一盯,几个下属马上散开,纷纷说:“哎,收工了,阿头,拜拜。”

杨锦荣下班后去一家叫何记烧腊的店打了两份烧鸡和一份叉烧,因为陈永仁天天念叨着要吃这个,念得他很烦。

他回到家,陈永仁还躺在沙发上睡大觉。

“起来,都什么时候了。”杨锦荣毫不客气地掀开他的被子。

陈永仁睡眼惺忪地坐起来,打了个哈欠说:“你下班了?”

杨锦荣说:“我真服了你的作息时间,日夜颠倒。”

陈永仁说:“你以为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吗?古惑仔当然是晚上才出来活动的啦。”

“你这么喜欢当古惑仔就当一辈子吧。”

杨锦荣不理陈永仁,换了衣服进厨房做饭,转身却发觉陈永仁已经用手抓了块鸡肉来吃。

“陈永仁!”

一听到杨锦荣的呵斥,陈永仁扭头跑向卫生间,“我去刷牙洗脸了!”

做好饭,杨锦荣和陈永仁面对面吃着。

杨锦荣对陈永仁说:“从现在开始,麻烦你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

“我也想正常啊!”陈永仁一边扒饭一边说,“所以,你到底能不能帮我恢复身份啊?”

“我已经叫影子想办法了,他明天会带电脑高手下来。”

“真的?”陈永仁开心了,“等我有了身份,我就光明正大回警局戳穿那个刘建明。”

杨锦荣说:“放心,刘建明的把柄在我们手里,这几天我都快把他逼疯了。”

“是吗?你都对他做了什么?”

“你应该问他对我做了什么,他在我们保安科装了好几个摄像头!”

“哇,那你还不揭发他。”

“时机还没到。”

“我靠你这人怎么跟黄志成差不多。”

“我吃完了。”杨锦荣放下碗筷,“你洗碗。”

“哦……”陈永仁满不在乎地啃着一块鸡腿。

杨锦荣盯着他说:“你最好给我认真洗。”

陈永仁看着杨锦荣的眼睛说:“Yes,sir!”

“还有,如果我今晚回得晚,你就自己用微波炉热一下剩下的饭菜吃吧。”

“Yes,sir!”

寄人篱下,杨锦荣说什么就是什么咯。

晚上九点多,杨锦荣还没回来,陈永仁已经在沙发上变换了几百种看电视的姿势,这时,却忽然听到了门铃声。

陈永仁一个激灵坐了起来,第一时间关了电视机,盯住门口的方向仔细观察。

门铃又响了几下,看来来人还没走。

陈永仁拿出枪,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后,从监视画面里看到门外站了一个工装模样的人。那人戴着鸭舌帽,提着一个工具箱,是男是女都分不清。

“完了,百密一疏。”陈永仁现在才想到,既然杨锦荣是独居,晚上又加班,那家里怎么会有灯光呢?现在有人找上门也不稀奇了。

门外传来工具拆锁的声音,陈永仁更奇怪了:“公然撬总督察的门锁?这是谁?”

陈永仁跑回客厅,用座机给杨锦荣打电话:“喂,杨sir,出大事了!”

“什么事?”

“有人在撬你家的门啊,我快要暴露了!”

“什么?!”杨锦荣神色一肃,在办公室坐不住了,起身说:“我马上回去,但是最快也要十五分钟,你先躲起来!”

“收到!”

“你记住,”杨锦荣叮嘱道,“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暴露!”

“当然了,我可是卧底!”陈永仁飞快收了线,关掉所有的灯,躲进杨锦荣的房间里。

“咔”,大门已经被人打开了。

万籁俱寂之中,陈永仁咽了口唾液,只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有脚步声在客厅外徘徊,很快,靠近了房间这边。

陈永仁看了看四周,“哧溜”一下钻进了床底。

以此同时,他打开了手枪保险,准备随时迎战。

脚步声已经来到了房间里,陈永仁从床底能看到对方穿着一双男士皮鞋。

来人在房间转了一圈之后,好像没有发现陈永仁,又出去了。

陈永仁无声地长吁一口气。

刚才他的手心全是汗,枪都快握不住了。

但是,对方还没有离开杨锦荣的家。陈永仁在床底听到那个不速之客在杨锦荣家里各个地方扔了东西,一股烟雾和刺鼻的气味马上弥漫开来。

“我靠,催泪弹!”陈永仁在心里骂街,赶紧用衣袖捂住自己的口鼻。

当然,以衣袖根本无法阻挡催泪弹的威力,浓烟越来越多,陈永仁开始不断地流眼泪,并且逐渐呼吸困难,头晕眼花。

靠,杨锦荣,你再不回来,我恐怕就要交代在这儿了!

“咳咳咳!”陈永仁终于还是忍不住发出了咳嗽声。

脚步声马上向他靠近,泪眼朦胧之中,陈永仁看到那双皮鞋离床越来越近,想开枪射击,双眼和双手却不听使唤,根本瞄不准,他只好忍着咳嗽说:“别动,再动我开枪了!”

那人骤然停下,很快,回应陈永仁的是又一颗催泪弹!

“我靠!”陈永仁看着滚到自己身边的催泪弹,压根顾不得许多,赶紧从床底另一面滚了出来。

他一出来,“叭叭叭”的枪声就响起。

对方很谨慎,在手枪上加了消音器,看来存心想要他的命。

陈永仁撞到落地玻璃上,手枪不慎脱了手。

顾不上捡手枪,陈永仁赶紧跑到外面的阳台。

幸好杨锦荣的阳台是个大阳台,直接联通到客厅那边,于是陈永仁跌跌撞撞地跑回厅里。

客厅里也全是催泪烟雾,陈永仁被呛得涕泗横流,分不清东南西北,混乱之中却跑进了浴室,喜觉天无绝人之路,赶紧把门锁死,打开水龙头拼命洗脸。

刚刚得到片刻舒缓,他就发觉对方正在用枪射击浴室的门锁!

陈永仁随手抄起脚边的通厕器,躲在门后。

对方很快打坏了门锁,冲了进来!

“别动!”陈永仁用通厕器的手柄顶住了对方的后背。

对方顿时僵住了。

陈永仁这才看清对方头上戴着一个防毒面具,难怪放起催泪弹来肆无忌惮。

陈永仁说:“不许回头,举起双手,把枪给我!”

对方缓缓举起双手,却没有把枪交给陈永仁。

陈永仁用手柄又戳了戳对方的后背,说:“快拿来!不然我开枪了。”

“你的,真是枪吗?”对方瓮声瓮气地说。

“我的枪多的是,你要不要见识一下?!”陈永仁一语双关。

“我赌……你的根本不是枪!”

对方猛地转身回头,陈永仁见大事不妙,马上弃“枪”逃走!

一连串枪声在他背后响起!

客厅的催泪烟雾已经消散了一些,能见度提高不少,陈永仁一下子穿过客厅,跑出大门。

他冲到电梯前,发觉电梯要等很久,逃命要紧,他赶紧向楼梯间跑去。

 

杨锦荣赶回家的时候,只见自家大门敞开,里面充斥着刺鼻的气味,家具摆设倒是没有多凌乱,只是墙壁上多了一排触目惊心的弹痕。

“陈永仁!”杨锦荣拿着枪,在自己家里巡了一遍,却发现什么人都没有。

“陈永仁……”杨锦荣喊着他的名字,声音有了一丝颤抖。

杨锦荣呆坐到沙发上,抓着自己的头发,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杨锦荣听到了脚步声,有人,正慢慢向他家里走来。

他“唰”地一下子举起枪,却发觉回来的人正是陈永仁!

陈永仁衣衫凌乱,额头带血,眼睛里残留着一点劫后余生的恐惧,以及见到杨锦荣之后的欣喜若狂。

杨锦荣猛地站起来,迈着流星一样的步伐走向陈永仁,一下子把他抱过来。

幸好,他的小野猫又活着回来了。

Tbc

补充说明: 我觉得电影里杨sir就是暗恋陈sir!!!并且十年了!!!

不出意料还有一章结束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fe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