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角色群像】超能特工队(一~三)完结

我……是不是傻……过了这么久才想起来要转载!!!

先贴个原视频地址:超能特工队(伪预告片)

碧欲桃华:



设定:原设中苏宁是双胞胎,为了在文中区分就随哥姓,分孟苏和孟宁了。


(一)伊谷春(烈日灼心)x孟宁

  孟宁路上不停在打电话,咬手指甲还有抖腿,出租车司机在后视镜上看了他好几眼,终于忍不住开口说:“大哥您能别抖腿还蹭着驾驶座么?我感觉自己的屁股都被你震麻了。”

  孟宁回了他一个露着白牙的笑容,电话却还是通着的。

  司机师傅打了个寒战,他想起了前几天陪女儿去海洋世界看到的大白鲨。


  出租车在一家高级餐厅停了下来,孟宁直接给了师傅一百块钱,讲着电话就下了车,师傅隐约听到他说,死定了,好紧张,你完了之类的话。

  出租车绝尘而去,生怕他追上了似的。

  餐厅门口,穿着皮夹克胡子拉碴的男人还抽着烟。

  孟宁的脸上僵硬了片刻,但立即整理表情露出微笑:“伊警官来的真早。”

  伊谷春上下打量了孟宁片刻,咧开一边的嘴笑了:“挺帅的。”

  能不帅么,定制西装三件套,孟宁想客气几句,手机铃声又响了,他接起电话的时候忍不住再次啃起手指头。

  伊谷春脸上的笑意更浓。


  孟宁跟伊谷春的认识挺偶然的,那时候他们两个都有“工作”在身,孟宁左耳是呼啸的爆炸,右耳的耳机里是孟皓声嘶力竭的嚎叫“往左跑”,孟宁一咬牙,抱着那副名画从左边的窗户飞了出去,经过大树的拥抱,直接落到了伊谷春的怀里。

  下夜班的伊谷春被天上掉下的孟妹妹砸断了两根肋骨。

  孟宁给伊谷春送了半个多月的汤,终于等来了警官的告白。

  两根肋骨换一个男朋友,倒也划算。

  事后伊谷春问孟宁为什么那天会从窗户上跳下来,孟宁愣神了很久之后才说:“我离家出走……”

  “哇……”伊谷春笑得意味深长。

  在监听里听着的孟皓抚了抚额头,拿起电话找人买下了孟宁跳出来的那栋房子。


  伊谷春和孟宁都是不会常来高级餐厅的人,更别提伊谷春还穿着夹克。

  “你吃几分熟的?”伊谷春问。

  “嗯?”孟宁愣神了片刻,随即说,“八分。”

  伊谷春挑起一边的眉毛,将菜单递给服务生道:“两个七分熟。”

  孟宁低下头又开始滑起了手机。

  “最近忙吗?”伊谷春问。

  “嗯?啊……不忙。”孟宁抬起头来,眼神四下飘忽,伊谷春喝了口酒,轻笑道:“不忙的话,怎么来约会都没时间?”

  孟宁一愣,结结巴巴地说:“什,什么意思,我这不是来了吗?”

  伊谷春那双眼睛直直地望着孟宁,让他心里发毛,伊警官随即开口道:“你把眼镜摘下来。”

  孟宁照做了。

  “把盐递给我。”

  孟宁伸手打翻了盐罐子。

  “近视,焦虑症,啃手指的习惯,孟宁不是这样。”伊谷春靠着椅背,“我说的对吗,孟苏。”


  孟宁把珠宝交给孟皓之后就开车去了丹尔顿大酒店,餐厅在十二层。

  他在十二楼洗手间换上了三件套,同孟苏今天那件一模一样。

  给孟苏发完短信,孟宁看看镜子中的自己,长舒了一口气后露出大大的笑脸,推开洗手间的门走了出去。

  伊谷春正在门口等着他。

  孟宁在原地傻了三分钟,伊谷春笑着看他。

  “亲爱的,你迟到了。”警官说。


  两个人吃饭的地方最后改在了街上的大排档,孟宁还穿着勒死人的西装三件套,与油烟格格不入。

  孟苏自己一个人打车回家,临末了还要叨叨抱怨孟宁重色轻友不送他。

  孟宁假借扶他上车的功夫使劲扭自己同胞哥哥的腰间肉,眼珠子瞪得老大:“你怎么那么笨被他看出来了?”

  被一个笨蛋说笨实在是让人很无语,所以孟苏只说了两个字:“我去……”


  伊谷春点了两只大腰子和二十个肉串,孟宁用左手戳着腮帮子看着伊谷春给自己倒酒,神游太虚,他的左腿好像扭到了,后腰落下来的时候着地,明天一定会淤青,最好在晚上的时候用药酒揉开,还有两手的掌心被钢索划到不知伤得如何……总之,他现在只想洗个澡去床上躺着,剩下的让哥哥们伺候。

  “孟宁,你今天干嘛去了?”伊谷春问。

  “没干嘛,我就让孟苏来试试你能不能认出我来。”孟宁无辜样子地耸肩膀,“你知道,双胞胎很介意这些……喜欢的人能不能认出他们来。”

  “哦。”伊谷春点点头,他心里头还在乐,不知为何,连孟宁那蹩脚的谎话都让他觉得有趣。

  “那你困吗?”伊警官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孟宁懵懵地应:“啊?……有点。”

  “老板!打包!”伊谷春对着老板喊了一声,孟宁连忙按着他不让他起来:“别呀,我不困,难得出来一次。”

  “没事,咱俩回家吃。”

  “嗯……嗯?”


  孟宁在副驾驶上简直坐立难安,伊谷春那破车颠得他受伤的后腰难受,况且,他还沉浸在“终于要跟我男神来一炮了好开心”和“妈蛋累死老子我要睡觉”之间纠结。

  伊谷春把收音机打开,里面女生轻轻唱着恋爱的情不自禁,警官没听过这首歌,但是听完副歌他便已经能跟着哼起来。

  孟宁嗤嗤地笑了两声,也许觉得跑调了吧。

  “孟宁,你想睡觉吗?”伊谷春的话没有得到回应,他转过头去看,孟宁已经在自我的纠结中睡成一团。

  伊谷春笑了笑,扯过后座的外套给他盖上,混合着浓浓的烟草味,呛得孟宁在睡梦中翻了个身。

  ”孟宁,醒醒。“伊谷春喊他的名字,没有任何反应。


  到家之后伊谷春让孟宁继续睡着,他看起来累惨了,却坚持要履行跟伊谷春的约会。

  ”你到底是多喜欢我呀?“伊谷春趴在他的面前轻声笑着问。

  孟宁身体一阵抽搐,两拳挥了出去,还好伊谷春练过。

  战斗种族的孟小少爷。

  伊谷春抱着他回家的,有些重,看着瘦瘦的男人全是精壮的肌肉,猜他左腿和后腰是受伤了,伊谷春小心翼翼的。

  放到床上,伊谷春从孟宁的耳朵后面摸出了监听器,喂喂两声说了句大哥非礼勿听,您晚安。然后扔在脚下踩了个粉碎。

  气得孟皓手里的笔捏成两截。


  伊谷春帮孟宁擦干净了身子,上药,腿只是扭伤了没什么大事,孟宁睡得迷糊只胡乱拨弄伊谷春碰到他的手,嘟囔老子可是练过的。

  伊谷春洗完澡后钻进孟宁的被窝,将人搂得结结实实。

  孟宁嘿嘿笑了两声,将头整个埋进伊谷春的胸口。

  “晚安,孟宁。”伊谷春亲了亲他的额头,“别让我抓到你。”

  

  

  

(二)吴哲(士兵突击)x孟皓

  孟皓工作之后跟以前的同学就很少有来往了,袁郎算是一个例外。

  嘴上跟按冲锋炮一样的袁郎中校,损起孟皓来毫不留情,孟皓也不理他,就当在听驴子叫,酒一杯接一杯,喝得痛快心里爽。

  这是孟皓排解的一种方式。

  最近这几个月孟皓没见到过袁郎,他说部队来了一堆新南瓜要好好调教,忙。

  

  夜里下班后孟皓决定走着回家,电话那头是孟宁和孟苏的三方连线,孟皓听着孟宁逐渐加重的气息笑着说:“加油啊少年,还有三层就到仓库了,东西就在里头。”

  孟苏接过话开始指导孟宁的前进路线,孟皓听着,忽然手里的劲儿一松,就看着戴着帽子的男人拿着他的包玩命地往前跑。

  孟皓顿了顿,继续听着电话,仿佛被抢的不是他。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孟皓始料未及,黑影从胡同口窜出来一脚踹飞了小偷,接着扑过去按倒在地,其动作之熟练程度显然是经过专门训练的,孟皓立刻挂断了电话。

  见义勇为的年轻人叫吴哲,隶属于袁郎的老A部队。


  孟皓很不耐烦地录完笔录,直到来自孟苏的短信提示“事情完成”时孟皓才松了一口气。

  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孟皓递给吴哲一沓钱,说:“谢谢你小朋友,收下吧。”

  吴哲脸上的笑都不自然了起来:“你什么意思?”

  “谢谢你。”孟皓依旧递着钱。

  “不用,而且我也不是小朋友。”吴哲语气不善,孟皓瞥了一眼他的军服星条,居然还是个少校。

  “那好吧,明天我请你吃饭。”孟皓转身就走了,干净利落。

  吴哲在原地嗤笑一声,有钱人,有病。


  结果第二天孟皓真的来部队找他了,袁郎大老远地对着训练的吴哲挥手,吓得吴哲腿一软还以为人渣又要使出什么折磨人的新花样。

  孟皓请吴哲一个人在部队的餐厅吃,袁郎要蹭饭让孟皓给拒绝了,孟总说,一看这个小朋友就不喜欢你,别在这膈应人倒人家胃口。

  吴哲笑得跟朵花似的。

  袁郎走的时候顺了一瓶啤酒。

  吴哲觉得孟皓这个人其实蛮好的,稳重大方,不是随意许诺的人,但吴哲不喜欢他叫自己小朋友。

  “孟总,您能别叫我小朋友了吗?”

  “你多大?”

  “二十三。”

  “我二十九了。”

  吴哲简直无言以对。


  后来,小朋友怎么把总裁大人搞上了床,那就是个奇迹。

  每次部队休假孟皓都会开着车来部队接吴哲,袁郎跟在后面对着手下的南瓜嚎叫:“看看吴哲少校,就要才貌双绝才能有被包养的资本!”

  吴哲心说人渣我操你大爷。

  

  吴哲年轻,喜欢折腾,尤其是进了老A之后,简直被训练的活力无穷,孟皓一个坐办公室的对抗不了他。

  做完之后,孟皓都觉得自己累到连手指都要抬不起来。

  吴哲跪在他身后为他揉腰,孟皓眯起眼睛看着手机上孟宁和孟苏的短信。

  “孟总,您觉得舒服吗?”

  “哼。”

  吴哲笑了笑,接着按,孟皓看样子是有些舒服,哼哼的声音越来越轻,吴哲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哎,孟总,你啥时候让我这个丑媳妇见见公婆呀?”

  孟皓没理他。

  吴哲停顿了几分钟,又问:“孟总……”

  “闭嘴,接着按。”

  “哦……”


  孟皓为人是有点冷淡,也不喜欢谈家里的事,专横霸道,开始吴哲也这么想,那天部队军演回来他受了伤,拿着电话半天都不知道要不要给孟皓打电话。

  最后电话是袁郎打的,大队长实在是受不了一个大老爷们儿守着电话磨磨唧唧。

  孟皓接起电话来的速度很快,袁郎说:“喂,孟皓,吴哲受伤了。”

  孟皓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死了没?”

  “死不了。”

  “嗯,行。”

  袁郎还没来得急多调侃老同学两句,孟皓那边已经挂了电话。

  吴哲那双眼睛盯着袁郎看,可怜巴巴的,袁郎说:“靠,小南瓜你不是要哭吧?”

  吴哲切了一声,说:“哭什么,孟皓刚才讲电话的声音多性感啊。”

  袁郎拍了拍他的肩膀。

  当天晚上孟皓开着车来了部队,守门的不让他进,孟总抡圆了膀子从围墙外面把所有的高档补品和装鸡汤的保温瓶都扔了进去,扔完给吴哲发了条短信,东西已送到,东墙墙根处自取。

  发完开着车就走了。

  夜里同宿舍的成才和许三多听着吴哲傻笑了一晚上。

  吴哲因为违反纪律被处分扣了二十分。


  国庆的时候吴哲有三天假,孟皓接着他没按照以前去酒店的老地方走,吴哲问他去哪,孟皓说回家。

  吴哲又咧着嘴笑起来。

  孟皓是家里的大哥,下面有两个双胞胎弟弟孟苏和孟宁,吴哲去的时候只有孟苏一个人在家,戴着黑框近视镜头发凌乱,一看就是个宅男。

  吴哲也是个宅男,学霸和学霸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孟皓在厨房里切切剁剁,孟苏带吴哲参观他伟大的各种设计和发明,吴哲喜欢他神经兮兮的讲述方式。

  两个同龄人坐在地毯上研究孟苏的集成电路设计,孟苏突然说:“你是我哥的……的什么人?”

  “男朋友。”吴哲实话实说。

  孟苏挠挠头:“那估计他是打算跟你结婚了,他以前从不带男人回家的。”

  一个饭勺直接砸在了孟苏头上,小学霸以头抢地尔。

  “吃饭。”孟皓冷冷地横了吴哲一眼。

  “好。”吴哲乐颠乐颠地站了起来。

  估计,他回部队之后还能乐好几天。

  可怜的二十分。

 


(三)袁郎(士兵突击)x孟苏

  孟苏受吴哲的委托去老A部队给军官们讲军事电子信息现代化,坐在台下第一排的袁郎中校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只是傻笑,吴哲看他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还以为自家头头老年痴呆前兆。

  孟皓隔天和袁郎出去喝酒,中校盯着孟皓看得他汗毛都开竖起来了。

  “袁郎你有病吧?”

  袁郎感叹道:“哎,你说孟皓,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长得这么好看呢。”

  孟皓回他,滚蛋。


  袁郎第二次见到孟苏是三个礼拜之后的郊区别墅,他带着小南瓜为一套国家文物做保护工作,捐赠文物的老先生以前跟部队的头头是战友,算是部队的人情活儿。

  有人在夜里触动了报警开关,炸了半截房子,袁郎冲上二楼的时候人已经从窗户上跳了下去,文物还在,墙上的一副画没了。

  有意思,袁郎玩心起了,跟着从窗户跳了下去,那人身手太快,转眼便没了踪影。

  袁郎在跳下的周围观察,忽然听见了草丛里的声响,那人转身就跑,袁郎下一秒已经将人按倒在地。

  “疼疼疼,轻点。”那人嚎叫。

  “孟苏?”袁郎认出了他,赶紧松手。

  孟苏从地上爬起来,抱着自己的电脑瞪袁郎:“干什么!小个便也犯法啊!”

  袁郎撇撇嘴:“……请便。”


  袁郎回部队之后把吴哲叫来谈话,让他把孟苏请来给部队上一个礼拜的军事信息课。

  吴哲面有难色,说这不合适吧,多耽误人家功夫。

  袁郎笑眯眯地说,不适合就扣三十分,我记得你只剩四十六分了吧?

  吴哲在心里对着他比了个中指。

  随后,孟苏接到了吴哲声泪俱下的电话,说需要一个礼拜的讲课老师,如果他请不到袁郎就要开除他。

  孟苏那边犹犹豫豫,吴哲干打雷不下雨,嚎得更厉害了,最后孟苏只能点头同意。

  有句话,是不是叫以死相逼来着?

  

  孟苏来部队之后孟皓就停掉了他们的“工作”,没有孟苏的黑客技术他们就像少了一双眼睛。

  夜里,孟苏听见窗外有人弹吉他,吵得要死,孟苏戴上眼镜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看到袁郎抱着个大吉他坐在门口。

  “袁队长,你不睡啊?”孟苏说的比较委婉。

  “天气好,月亮也圆,此情此景,我睡不着。”

  孟苏听的一愣一愣的,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孟苏先开口:“哦,那你自己坐会儿吧,我去睡了。”

  留下袁大队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第二天信息课结束,吴哲到孟苏住的房间找他,说部队里要聚餐唱歌找他一起玩,其实也就是一群老爷们围着操场喝酒唱歌罢了,孟苏敲了敲发酸的肩颈便同意了。

  小伙子们坐地上,孟苏和袁郎坐在另一边的马扎上。

  小伙子们唱:“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

  袁郎唱:“嘿!留下来!”

  吴哲觉得,活该人渣打一辈子光棍。


  第三天的信息课是上午,孟苏下了课就被袁郎拦在教室门口。

  “怎么了?”孟苏也不觉得烦,只是咬着手指甲问他。

  “吃个饭,我请客。”

  孟苏点头答应。

  袁郎一个劲儿给孟苏夹菜,孟苏反应慢,吃得慢,好像身体某个神经质的开关只有在涉及到他的专业领域的时候才会被打开,碗里的菜越堆越高。

  “别夹了,我吃不了。”孟苏终于开口了。

  “没事,吃剩的我吃。”袁郎又在饭菜山的顶端放了一块红烧肉。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饭菜山倒下来洒在了孟苏最喜欢的星际迷航的文化衫上。

  袁郎觉得自己完了。


  第四天下课后袁郎没来找孟苏,倒让他有些不习惯了,所幸搬着凳子在院子里洗他的文化衫,吴哲啃着根黄瓜蹲在他跟前闲聊。

  “孟苏,我队长那人是不是挺烦的?”

  “没有啊。”孟苏一心一意洗着自己的衣服,“挺逗的。”

  “哦……”吴哲的眼神一直往不远处的树后瞟,“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啊?”孟苏抬起头来看看吴哲,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

  “我就是让你想想,设想一下。”

  “这样啊……”孟苏低头想了想,“活泼聪明点,喜欢唱歌,不嫌我闷,关心我,愿意吃我的剩饭什么的。”

  吴哲琢磨,他说的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呢?


  第五天袁郎把南瓜们叫来开会,说周末孟苏走的时候他要告白。

  许久未感受到恋爱酸臭的小南瓜们笑得那叫一个猥琐。

  “你们也来帮忙,告白成功我请吃饭,失败了全体扣十分。”

  靠。


  第六天风平浪静,孟苏穿着污渍尚存的文化衫在操场上散步,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走着走着,他竟然开始哼起了歌,那天夜里也是月光皎洁,吉他的调子还印刻在他的脑海之中。

  “嘿,留下来!”孟苏嗷了一嗓子把自己逗乐了。


  第七天晚上孟苏把行李收拾好了,隔天孟皓就要来接他,说真的他还有点舍不得。

  窗户外面又响起了吵死人的吉他声,孟苏端着自己的洗脚水就走了出去。

  袁郎背着吉他,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一干军装笔挺的小伙子在后面左摇右晃切克闹。

  真他妈有够难听。

  孟苏还端着那盆洗脚水。

  “孟苏,我喜欢你!”

  孟苏被吓到了,吓懵了,一盆洗脚水直接冲着袁大队长泼了出去,透心凉,心飞扬。

  “我……我也喜欢你。”孟苏觉得,也许这句比对不起更能减少他挨揍的几率。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小南瓜们为亲吻和自己的十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

  

  -完-


  

  

  

  


评论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fenger | Powered by LOFTER